Ghost.Wood

为了双伊甚至选了意语专业的伊厨。虽然画不好但也在努力。,,Ծ^Ծ,,

睡前故事(伊双) Se fossimo le persone comuni(下)

  (emm,忘了上次从哪开始的了)

  费里西葬礼的请柬是我和安东一起手写的。确切的说是安东一边小心翼翼地安抚我一边相当不熟练的意大利语写的。

葬礼结束后,我拒绝了大家善意的陪伴,自己一个人留在墓园里。那时,我真的很害怕任何人的安慰,因为我害怕我会因这些细小的温柔与关心而忍不住,忍不住像个小孩子一样哭泣,然后让别人误会,好像我真的很在乎费里西一样。


手里拿着百合和雏菊交错形成的花束,我站在他墓前。墓上的十字架上还挂着他的朋友用雏菊和车矢菊编成的花环,很漂亮,如果可以戴在他棕红色的短发上的话,应该更美吧。

就在我望着那墓微微发怔时,我感觉有人从后面用手蒙住了我的眼睛。我下意识以为是安东尼奥那家伙。

“混蛋,不要闹了,我不是说让你先回去吗,安东!”我说着,稍稍有些愠怒,然后顺势转身,想再对着那个番茄混蛋不合时宜的出现指责一番。

可与我的四目相对的不是安东萤绿色的眼睛,而是一对浅棕色的瞳孔。

“Ve~”我眼前那身着雪白的长袍,长着白色的羽翼的奇妙生物,晃了晃头上的呆毛,然后眯起眼睛轻轻发出了熟悉的奇妙声响。

“因为神明嫌你太烦人了,所以被遣返回来了吗?”我一边说一边伸出手拽了拽他的小脸。

  


那是软的,是拥有实感的,是非梦境的,亦是难以置信的。

“不是,因为天堂没有意面,所以只能回来了啊。”他低头抚了抚自己的翅膀,表现得很委屈的说到。

“混蛋,就因为这种理由吗,你这个家伙我就不应该担心你。”我有些生气,但有些什么东西似乎掩盖在了生气之上,是喜悦吗,切,我怎么会因为这个家伙回来而开心呢。

但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哥哥…”

“怎么了?”

“我想问,哥哥你以后怎么办…还要继续做危险的事吗?我担心…“费里西的语气难得的很认真。

“你…?”

“之前,要死掉的时候,灵魂离开了身体然后飘到很高的地方,看到了…“像是做了错事一样,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你这个家伙觉得我该怎么办呢?如果你一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就不会要落到这种地步了。” 不想听任何说教类的关怀,我只能略带怨气的把责任随意推给他。

“我..的错吗Ve~,”费里西似乎是略带哭腔的说到。

“喂,你这家伙,不要就这样就哭啊“ 

“所以,我希望能帮哥哥你脱离开他们。“忽然,他抬起头,坚定的对我说到。“这次由我来守护你。”

“你这是说的什么肉麻的话,还有难道你还想再死一次吗,难道你还要再在我面前死一次吗!”对于他们的恐惧和对其他一些事情的担忧让我的情绪有些过于激动,虽然再怎样也不应该对他真的生气。

“没事的,我一定不会再死一次的。“他用手捧住我的脸,迫使我直视他的澄澈的眼睛。

“算了,你怎样和我也没关系..还有这是你那个喜欢土豆的朋友给你的花环,你还是戴在头上吧。”我把花环从十字架上摘下,然后戴在了他头上。

果然很美。

“那我们现在就去找他们吧”他一面说着,一面迫不及待般的拉起我的手。

暮色将临,恶魔已经在蠢蠢欲动。

“现在?会不会太急躁了,没有任何计划吗,你该不会是想把我一起带去天堂吗?我还不想现在就死啊“

“不会的,相信我。”莫名的,那一瞬间,我居然真的觉得他可以把我从深渊之中解救出来,我难道是真把他当成我的天使了吗?这种想法真是有点可笑,却又有点可爱。

傍晚,我带着他去见了那群恶魔。因为恐惧,故当他在和他们说希望让我远离他们的时候,我选择了躲在他洁白的翅膀之下。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许是出于对未知的恐惧,许是在这偏僻的小镇神学迷信的权威尚未被科学完全战胜,许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在乎过我的去留而只是单纯享受一种小野猫被迫臣服的快乐,他们竟然许可了我的背叛,尽管上一个做出同样事情的人的尸体已经被野狗啃食干净了。

要离开时,当初让我留下的那个男人,突然把枪口求准了费里西,然后扣下扳机。

“砰!” 子弹落在费里西的白袍之下。里面的火药散落,而后化为了雪白的雏菊绽在无土的地面上。

那男人似是满足了一样,叹了口气。

“就这么放他走“我听旁边一个粗糙的声音这样问道。

“没办法,谁让他是被天使守护着的孩子呢。”

  



晚上他随我一起回到安东家,然后在安东惊讶的目光中,反复解释我带回来的那个会发出VE~的奇妙声音的家伙是实体,不是幻觉。

夜里,费里西暂时就在我的房间休息。

“讨厌,你的翅膀太占地方了”我坐到床上说到,床不是很小,却被他那双大翅膀给占满。

  


“Ve~抱歉,这个我也没办法啊…对了,今天晚上可以给我读故事吗?”他拿着一本不知从哪找出来的书说到。

“你在说什么!你又不是小孩子了“

“不可以吗”

“好吧,那就今天一次。“看着他那张我以为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再看见的小脸,我,至少今天我不忍心再拒绝什么。“不过话说为什么你的身体还是暖暖的,就好像真的还活着一样。“我从他手里拿过书时,感受到的了温度的存在。忽然我想到之前他触碰我的时候,好像也没有在我身上留下冰冷的不适。

“因为爱”他笑着说到

“爱?“

“对呀,爱。L‘amore。”

真是奇怪的答案,可我也不想有所更深的追究。毕竟你要非把所谓的神迹用零度的理性剖解开来看,那一切的古典神圣与美感都将荡然无存。

“罗维,我想去看我海德还有我的朋友们?“

“那我们明天一起去吧。“我想他们都会很惊讶吧,然后笑着欢迎他回来。”好了,我要开始念故事了。”

“故事的名字是 siamo le incarnazioni del paese ,siamo fortunati a avere ancora l'un l'altro al nostro fianco “

(如果我们是化身的话,我们仍感谢身边有彼此相伴。)

尾声

“好奇怪的故事,不过已经念完了,赶紧睡觉吧,我要困死了。”罗维打了个哈欠和合上书本。

“Ve? 哥哥,你似乎没把标读完哦“ 费里西指着书的封面上被罗维忽略的一小行字说到。“完整的标题应该是”

Se fossimo le persone comuni, Diventerei l’angelo e poi ti accompagnerei ancora

如果我们是普通人的话,我们会尽力陪伴在彼此身边

评论

热度(12)